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160808

哈哈。。。

今天实在是太搞笑了。

说起来,我自己也不大相信。

今天是我老板 的生日,在早上口琴练习时,我忘了带口琴(太离谱了!!!=.=)。 回家拿口琴时, 顺便拿了吉他,便在练习后秀了两手。过后,她借了那吉他,竟然也露了一手 ^^(虽然她只会三个chord) 在离开之前,祝了她 一路发

1615

小心翼翼的把昨天拿到的汽油津贴为户口加多个零,竟然去了银行两倘.( 因为第一次去时忘了拿-.- ///)

1700

到了stadium跟约好的朋友打球, 打到六点多下了一场即兴雨, 害得我得等到六点十才能回家.

...obalat lo...( 我也不知道什么意思, 跟朋友学来的), 冲凉吃饭后已七点半. 即刻飞车去学校,动地吟要开始了!!!

嘿嘿... 重点来了.

我在路上跟上了一 police motor (实是police scooter T.T). 过了警察局旁的交通灯, 我超了他......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他不爽, 他在我打了个弯后叫我停下.

“Eh tauke,apa pasal...tadi saya lalu traffic light tu sudah ngam ngam,u masih lepas. sekarang macam mana?..... Mai tengok lesen.”

我边拿了IC 和驾照给他, :“tuan,tadi masih hijau la....”

他看了看:“lesen masih P,u masih belajar,kerja ke apa?”

“belajar” 我说道.

“Sekolah apa?”

“S** ***”边指了指我学校的方向.

静了一会儿... 无奈的我冒着冷汗说:

“tuan,tadi betul masih hijau la....”

他把我的 IC 和驾照还给我, :“lain kali jaga sikit,lesen masih P ,nanti kena saman susah....”

“terima kasih tuan.sori ya tuan.”

这样没事了...=.=’’’ 好险!!!

1930

就这样到了学校,泊了车进了场后,更厉害的事情发生了。。。

在记载节目纲要的那张纸上,陌生人中,我发现了几个很熟悉的名字:曾翎龙子莹欣彦。后两者是歌手,前者则是赫赫有名的学海主编辑之一。此外还有本地多个热心华教的诗人、老师。表演一开始我已经沉醉在那股诗韵里。开始的那几首诗多数来自本地诗人,有讽刺时下风气、政治的,有赞美母爱、教育精神的。。。一字字一句句都像庞然大物被锤进心腑般,泛起源源不绝的感想。我想起小说《城南旧事》的序,提起旧时家乡演大戏,柱子上会贴着“不准怪声叫好”的字眼。我此刻的感觉就像里头作者的同乡一样,喉咙怪痒痒的,想大喊一声“好”!!!

这场动地吟主要是演出已故诗人游川的作品。本人对游川的诗本是一无所知的,但是在台上众多人的演出之后,我就对游川中期和后期的写实风格深感兴趣!欣彦和子莹的嗓子,配上游川生前好友,来自太平的周金亮老师的吉他,游川大哥的诗魂再现啊!!!

动地吟以一场舞蹈结束,是有一群专业舞蹈员呈现。舞蹈《求签》反映华族茫然、漫无目标而怠步不前的现况,尤其是看到最后竹签撒落满地的情景,我经已热泪满眶。

散场了,我买了一本游川全诗集,去搜了高我个半头的周金亮老师,还有子莹、欣彦的签名。本来还想找出曾翎龙那条友,但是大人物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算。

带着兴奋而满足的心情,归。

No comments: